【诚台】明诚投喂日常(一)

*文笔渣

*ooc出没

*食物时间不定,对话有些是来自于TV版的台词

*食物食谱请看网络食谱

脑洞:明诚是个明家特级厨师,也可以被称为明诚实力宠小少爷,要抓住男人心就要抓住他的胃,明诚煮夫的日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蜂蜜柚子茶

明台很气愤,为什么大哥与阿诚哥总会有事在瞒着他,明台在厨房帮着明诚打下手恶狠狠的剁着萝卜,明诚在旁瞧不下去了:“你切个萝卜使这么大的劲干嘛,菜板又不是出气筒。”

明台心有不甘:“我帮你做饭,卖力气你还说我。”

明诚:“你受什么刺激了你。”

明台:“被蛇咬了。”话语刚落,菜板被他弄的“bangbangbang。”直响。

明诚耐下性子问他:“被什么蛇咬了?”看明台这样子让他退到一旁,想让他冷静一下。

说时慢那时快明台二话不说拿把水果刀,直奔客厅,快准狠的瞄准明楼桌子前的柚子就是一个飞刀,明楼抬起眼:“不好好做饭,胡闹什么。”

明台坐在沙发:“我饿了,我等不及饭好,想吃点水果。”麻溜的切这柚子,柚子瞬间被切成八块:“你要不要一块吃。”明诚在后面看着直摇头,不管他们的事自己转身会厨房做饭去了。

吃完饭的两位明家大爷,坐在沙发上,有一塔没一塔的聊着,明诚看见柚子还放在桌上,干脆把柚子收起来去做蜂蜜柚子茶好了,把最小的明台提溜进来搭手,洗碗的事就去落在了他头上了。

明家小少爷不服啊:“阿诚哥,为什么我来洗碗。”

明诚从柜子里拿出蜂蜜、冰糖、还有密封罐:“要不你来做。”

明台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明诚:“阿诚哥,这次做什么好吃的?”

明诚把柚子的皮去掉,皮洗干净抹盐放置一会:“蜂蜜柚子茶,老喝咖啡身体不好。”

明台一听欢欢喜喜的洗碗,就知道他宠着自己。

明诚把柚子肉的白皮剥干净,把它放在盆里,袖子皮打薄切丝,明诚向来刀工好欣赏明诚的刀工是明台最喜欢做的一件事,柚子皮上的白肉被他一刀一刀的削干净,只留下光秃秃的皮,白肉虽苦但放进一点调味也是很不错的,皮被他切成极细成条,柚子丝泡在盐水中腌制备用,在锅里加入清水,倒入刚泡好的柚子丝和冰糖熬制皮透明,等它烧开煮制变浓稠,中途在掀开锅搅拌一会,等到他变成橘粉色时放凉在倒入密封罐中。

明诚把他们分成三份,最大的多加点蜂蜜因为明台喜欢吃甜一点的,而明楼那份加有点白肉,明镜的那份什么都没有加。

明台把属于自己的那份抢走,在明诚的脸上亲了一口:“谢谢阿诚哥。”明诚也回礼。

在厨房外面的明楼简直表示自己没眼看下去了,要离家出走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74)

NIT

©NIT | Powered by LOFTER